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我市召开北江大堤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0-04-28 09:41: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427,市政府在我市北江大堤前线抗洪指挥分部召开北江大堤防汛工作会议,传达省北江大堤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0年北江大堤防汛工作。会议由市水务局副局长、市三防办主任陆卓清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北江大堤前线抗洪指挥分部指挥冼瑞伦和市水务局局长、市北江大堤前线抗洪指挥分部副指挥韦奕铨分别作了讲话,市北江大堤前线抗洪指挥部分部成员单位领导,禅城、南海和三水区水务局局长及三防办主任,北江大堤管理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市水务局局长韦奕铨传达了省北江大堤防汛工作会议和黄华华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介绍目前我市防汛形势和备汛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防汛工作意见。韦奕铨局长指出,今年我市防汛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第一,明确防御重点,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第二,完善防御措施,形成切实有效的立体防御体系;第三,提高防御能力,确保北江大堤防洪安全。

  随后,常务副市长冼瑞伦就如何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北江大堤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必须深入贯彻《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狠抓落实三防各项工作。二是完善机制,抓紧落实《佛山市关于〈北江大堤-飞来峡水利枢纽抗洪抢险预案〉的实施方案》。各级三防成员单位必须深入了解本单位的防汛职责,熟练掌握《实施方案》,严格按照预案启动工作程序。三是提高执行力,确保北江大堤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落实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落实抢险措施,健全抢险队伍和备足防汛抢险物料。

  会后,冼瑞伦常务副市长视察了我市负责防守堤段。(图、文:董欣欣,三防办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