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2010年全市城镇排涝工作会议于4月14日召开
发布日期:2010-04-15 11:17: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2010414,全市城镇排涝工作会议在市水务局五楼会商室召开。会议提出了全市水务一体化体制改革后的城镇排涝工作目标:与去年同等雨量情况下,因城镇内涝引起的投诉量明显减少;超出去年雨量情况下,雨浸范围及受浸时间明显减少。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杜达权同志,市三防办,市水务局排水管理科、河道管理科负责同志,各区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分析了今年全市雨情预测情况及天气趋势,为部署城镇排涝工作作出了方向性指引。各区汇报了各区城镇排涝体制、队伍建设、人员落实情况,排涝应急预案建立完善情况,水浸黑点台账建设情况,排水泵站、管网等排水设施的维护保养、清疏情况及推进计划。市三防办、市水务局河道管理科负责人也就城镇排涝提出了工作计划和建议。最后,杜达权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了今年城镇排涝工作的目标,指出从各区汇报情况来看,各区都开展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但也存在设施维护经费不足;个别区城镇排涝体制不够畅顺,需与多个部门沟通联系;排水执法队伍未完善,对违规排放堵塞排水管道的行为未构成有效阻止等问题。并提出了做好城镇排涝工作的三点意见。一是各区要认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部署好城镇排涝工作,落实责任人,明确排涝重点区域。二是要完善排涝预案,对排水设施要认真检查,收到有关部门的预警信息后,督促人员及时到位,排涝人员及时上路分段巡查,黑点要专人值守,加强泵站的值班和运行管理,加大投入,准备一批排水应急设施用于积水强排。三是要加强城镇排涝各节点的能力建设,对泵站、河涌的建设要按照规划加快推进,对市政工程影响城镇排涝的情况进行清查,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清理淤塞的管道,确保排水设施正常运行。(文:林华伟,排水管理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