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高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区水利设施建设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09-06-18 10:48: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高明区人大常委会16日下午组织视察了区水利设施建设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细华希望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在大力推进各项水利设施建设的同时,要加快荷城排涝设施的建设,使荷城水浸街的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

  当天,区人大常委会和部分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马宁泵站建设情况、秀丽河(清淤)整治工程,以及西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马宁泵站是解决荷城内涝的一项重要工程,总投资4800多万元,总装容量为3000千瓦,今年2月底动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9月份主体工程将全面铺开,预计明年6月份投入使用。区水利局副局长徐祖明说,这项工程是高明农业水利向城市水利转变的标志性工程。

  而秀丽河整治是则解决荷城内涝的疏导工程,目前已经投入了3500多万元清理河道,已完成工程量的95%。记者在现场看到,秀丽河清淤已取初步成效,在新村一带河水已变清,不但吸引了众多的钓鱼爱好者,而且还有人在河里游泳。家住附近的村民区伯说,现在的水质好多了。

  同时,西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也在抓紧进行,抛石工程已完成250多万元,完成了工程量的16.6%,明年汛期来临前可以投入使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细华说,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今年的防汛工作高度重视,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推进顺利,他希望区政府及其主管部门,要加大排涝工程的建设力度,使水浸街现象尽快得到解决。(佛山电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