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全市水利工作会议昨召开
发布日期:2008-11-07 14:15:40  来源:佛山在线 [字号:
    昨日召开的佛山市水利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全市水利计划总投资13.65亿元,重点建设防洪排涝减灾,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环境与生态保障三大体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瑞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目前我市水利建设两大系统工程中,列入计划的18项城乡水利防灾工程建设,到今年10月份已累计完成投资29.95亿元,完成任务92.4%;内河涌综合整治方面,全市已完成整治约390.5公里。此外,今年以来全市共检查运砂船2000多艘,查处非法运砂船120艘,我市境内西、北江河道违法偷采河砂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关于明年的工作计划,市水利局局长韦奕铨说,2008年至2010年计划全市整治河涌817.58公里左右,要基本遏制河涌功能退化,促进水系内水体交换,使整治后的河涌成为市民休闲、旅游、文化娱乐的景观带和城市公园。

  另据了解,相关部门目前正制定关于在佛山西、北江河道禁止采砂范围内实施采砂船集中停泊管理的规范文件,并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未来该河道内采砂作业将更为有序。另外,佛山将加快全市砂场的统一规划布局和管理办法制定工作,从源头上对滥采河砂势头进行管理。

  冼瑞伦强调,佛山地处珠三角河网地带,是水患多发地区,一定要增强水患意识。另外,要以防为主,大力推进内河涌整治,提高城市排涝能力。他表示,明年全市水利计划总投资13.65亿元,要重点建设好防洪排涝减灾等三大体系,相关部门要确保完成2009年度水利建设任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