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南海区召开樵桑联围达标加固建设工程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0-01-28 17:27: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为全面部署和推进樵桑联围达标加固工程前期准备工作,121日上午,南海区政府在南海区水利局西樵水利所召开了樵桑联围达标加固建设工程工作会议,南海区委常委莫结茹,及南海区水务、财政、国土、发改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相关镇(街道)分管水利的领导等共20多人出席了会议。樵桑联围达标加固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已获省水利厅审批,会议旨在商讨前期准备工作,联合部署,落实各方责任,确保工程在今年年底前顺利完成。

  南海区水务局黄永坚局长分析了该工程涉及范围广、工程量大、实施难度高等特点,并就此提出四点工作建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该工程征地、招标等工作;工程设计应积极兼顾市政、公路建设,争取实际效益最大化;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制定阶段性目标,各镇(街)积极配合;确保建设资金及时到位,加强监管,保障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南海区委常委莫结茹强调樵桑联围达标加固建设工程是城乡防灾减灾项目之一,关系着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必须确保万无一失。针对工程工期短、征地难等不利因素,莫常委提出了两点要求: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会后作专题汇报,镇(街)要迅速成立专门队伍负责征地、拆迁工作;工程由属地负责,签订责任书,落实各方责任,各职能部门须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工程进度。

  会后,莫结茹常委代表区政府分别与九江、西樵、丹灶镇分管领导签订了责任书,确保有关工程任务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佛山市和南海区的有关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南海区水务局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