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全市三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0-04-09 16:09: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47,全市三防工作会议在市三防指挥部会商室召开。会议由潘志文副秘书长主持,常务副市长冼瑞伦、市水务局局长韦奕铨分别作了讲话,各区主管水务(水利)和三防工作的区领导、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各区水务(水利)局局长和三防办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市水务局局长韦奕铨对我市2009年三防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分析今年我市三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韦奕铨局长强调,今年我市三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促增长、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统揽三防工作的全局,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御,狠抓责任和措施落实,努力实现大江大河和重点水库安全度汛,水库不垮坝、重要堤围不决口、无群死群伤,确保全市供水安全,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为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

  随后,冼瑞伦副市长就如何做好今年我市三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大力抓好水利防灾减灾工程体系建设,提高城镇防洪排涝标准,加强气象灾害预测,提高三防综合应急能力;二是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今年三防工作,重点抓好在建度汛工程建设进度、加紧落实三防应急预案、抓好城镇防洪排涝工作和防台风工作;三是提高协作能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基础、加强水务管理、加强部门联动、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完成三防工作任务。(图:李弘琰,文:董欣欣,三防办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