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我市召开佛山大堤路堤结合达标加固工程全面竣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0-06-29 15:54: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佛山大堤路堤结合达标加固20018月动工,至20079月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目前,该工程已按省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的建设要求,全面完成竣工验收并办理销号手续。625日下午,市水务局、禅城区水务局联合召开了佛山大堤全面竣工座谈会,与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国土资源局等参建单位共同检阅建设成果。

  市水务局局长韦奕铨代表市局,对有关参建单位及邓威楹、卢逢生、庞德牛、梁永泰等原市、区两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工程建设表示感谢。韦局长介绍了工程建设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佛山大堤路堤结合达标加固工程总投资3.73亿元,通过达标加固工程建设,大堤堤顶已基本达到50年一遇洪水位超高1.5米高程,防洪能力大大提高,顺利通过了2005年、2008年大洪水考验;通过高标准的沿堤道路建设及景观绿化建设,大大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提升了城市形象,成为市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会场播放了佛山大堤路堤结合达标加固工程建设专题纪录片。观片后,市政协常委、原市水利局局长陈奋勇,原市委副书记、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邓威楹,市人大常委、原市建设局副局长邓国清,禅城区水务局局长区社俭等分别发言,对佛山大堤在保障防洪安全、发展城市交通以及提升土地利用价值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了肯定。邓威楹同志更指出,当前灾害性天气频繁出现,水利工程防洪排涝的作用更显重要,更凸显了水利是国民经济的命脉的重要地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市水务局、禅城区水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图、文:张珠穆,办公室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