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里水岗联村用河涌淤泥固基绿化
发布日期:2009-10-19 16:12: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内河涌清淤,最难解决的就是淤泥的堆放问题。里水岗联村最近就用清理出来的河涌淤泥固基绿化,并且填埋空地变花场,使河涌的淤泥变废为宝。

  在岗联村的内河涌边,清挖河涌的钩机挖出大量的淤泥,由于这些淤泥的污染并不大,村委会就地将淤泥用于巩固两边河涌的涌基,并在涌基上种树,改善河涌两岸的环境。

  此外,在村委会工业区的周围有一块20多亩的湿地,不能用于工业开发,加上没有排涝设施以及土地肥力差,也不能用来耕作,为此,村委会就打算用来堆放淤泥,并将这块地利用起来。

  岗联村委会主任杨略介绍,将考虑用这块地来堆放淤泥,做到一物二用,堆放好之后,可以推平租给花场种花木,又可以美化,又可以增值。

  据了解,里水要对150条主干毛涌进行全面清疏、扩宽,预计将会有两百多万吨的淤泥需要处理。里水内河涌办表示,希望各村在清理淤泥的时候因地制宜,尽量在妥善处理好淤泥堆放问题的同时,减少淤泥的二次污染。(珠江时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