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我市召开防御7号、8号热带风暴视频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09-08-05 10:19: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8月4日,我市召开防御7号、8号热带风暴“天鹅”和“莫拉克”视频会商会议,部署防御热带气旋和暴雨的各项工作。据市气象部门测报,4日13时热带风暴“天鹅”中心位于台山市东南方约192公里的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未来24小时“天鹅”将以时速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5日将在深圳到阳江沿海地区登陆,也有可能在珠江口近海海面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对我省有严重影响。3日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的热带低压今天凌晨在台湾以东洋面加强成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由于目前天气形势不断变化并形成“双台风”效应,“天鹅”的移动方向可能发生比较大的改变。受热带风暴外围环流影响,未来三天我市将有一次暴雨降雨过程。省防总已于4日9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4日下午,国家防总、省防总先后召开防御热带风暴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分析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和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发展趋势及有可能对珠三角沿海地区带来的影响,并就防风防雨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会后,我市召开防御热带风暴视频会商会。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冼瑞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防风责任制,密切注视“天鹅”和“莫拉克”动态,加强预警预报和值班工作,做好城市排涝工作,加强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的巡查防守工作,按照“四个百分百”要求,落实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图、文:董欣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