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天鹅”预计今天飞到广东
发布日期:2009-08-05 10:29: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莫拉克”紧随其后,我市部署落实防风防雨措施

    本报讯(记者 冯文茵 通讯员 刘勇)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预计今日在深圳到阳江沿海地区登陆,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也紧随其后,省防总昨日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针对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和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昨日国家防总以及省防总分别召开防御热带风暴视频会商会议。根据气象部门测报,昨日13时热带风暴”天鹅”中心位于台山市东方约192公里的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今天将在深圳到阳江沿海地区登陆,也有可能在珠江口近海海面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对我省有严重的影响,珠江三角洲地区将有大范围的降雨。
    此外,另一个热带风暴“莫拉克”也于昨天凌晨在台湾以东洋面形成,尽管“莫拉克”未来可能在浙江沿海登陆,但它将在近期从侧翼对“天鹅”进行“袭扰”,使得“天鹅”的移动方向可能发生比较大的改变。据介绍,由于受双台风影响,台风维持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而且台风登陆时候正值天文大潮,潮位增水高。省防总已于昨天上午9时启动防台风三级应急响应。
    在国家防总和省防总会商之后,我市随即召开了会商。针对台风可能对我市带来的影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瑞伦要求,各级要认真落实防台风责任制,提前部署,防患于未然,千方百计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气象部门要及时发出预警信号,增强全社会的防灾避险意识;三防部门及成员单位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及时启动相关的应急响应;水利部门要加强电动排水设施的管理,提前做好预排,同时要及时落实山塘水库巡查工作,严格控制防限水位,保证山塘水库安全运行;公用事业、交通等部门要做好城市道路的排涝排渍工作;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避免因暴雨引发的次生、衍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同时,冼瑞伦强调要加强对危房校舍、简易工棚、高空构筑物、建筑工地的安全检查,落实防风防雨措施。特别要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渔排人员上岸、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珠江时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