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排水加固西坑水库 不会影响农田灌溉
发布日期:2009-02-10 15:19: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昨日我省召开全省春耕生产和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当前我省春耕生产面临形势和旱情发展趋势,部署春耕生产和抗旱措施。随后我市召开全市春耕生产和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瑞伦强调要针对当前春耕生产和抗旱形势,作好春耕生产和抗旱工作的安排和部署。
    据气象部门反映,去年10月份以来,我市北部降雨量偏少三成,今年2-3月份预计偏少一成,气候条件将对我市春耕生产造成影响。而位于高明杨和镇的西坑水库由于出现较大裂缝于去年年底排水并进行除险加固,因此有高明农户表示担心旱情的持续会对春耕的正常开展造成影响。对此市三防办李伯全副主任表示,西坑水库的维修并不会对农田灌溉造成太大影响。“西坑水库附近还有大水坑水库可以进行注水补充,而且根据佛山市农田面积的情况来看,西北江的水量以及全市909宗山塘水库足够应付灌溉的需水量。”李伯全同时表示西坑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将在汛期之前完成。而对于三水部分地区的轻度干旱情况,李伯全说将增派流动抽水机将西北江水引入内河涌。必要时候启动《佛山市抗旱应急工作预案》,部署防旱抗旱工作。
    冼瑞伦强调,要检查春耕生产各种物资准备情况,加快办田进度,适时抛(插)秧,争取在清明前基本完成抛(插)秧任务。同时农业部门要加强生产指导,水利部门要搞好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和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珠江时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