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生成 我市紧急会商,部署各项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1-06-22 08:46: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6月21日凌晨2时,原在东沙群岛附近海域活动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据气象部门预测,“海马”未来24小时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以后逐渐转偏西北方向移动,移速加快,将于22日白天逐渐靠近我省中西部海面,并于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在台山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受“海马”的外围环流影响,我市22日到23日两天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省防总已于21日中午12时正式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21日晚,省、市防总先后召开紧急会商会议,部署防御热带风暴“海马”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冼瑞伦强调了四点工作意见: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责任制;二是加强预测预警和值班工作;三是加强城镇防内涝工作;四是加强防风管理工作。当晚,市三防指挥部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防御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迎战热带风暴的准备工作。(图、文:董欣欣,三防办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