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我市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11-04-19 08:51: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4月17日我市遭遇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南海、顺德和高明区受到不同程度破坏。

  灾情发生以后,按照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市长李贻伟、常务副市长冼瑞伦的指示,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委区政府等领导赶赴现场指挥相关工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召集相关人员,对灾后相关善后作整体部署。

  17日晚上10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冼瑞伦同志召集各区、市应急办及宣传、水务、住建、城管、农业、气象、民政等三防部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和刘昆副省长重要指示精神,通报灾情,部署救灾复产和灾害天气防御工作:一是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大排查整治行动,对全市所有在建工地、简易工棚、户外广告牌、高空坠物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继续做好死者善后和伤员救治工作;三是迅速开展灾后复产重建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三防体系建设。落实行政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工作。会后,市三防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防御强对流天气工作的紧急通知》(佛市三防﹝2011﹞10号),要求各区三防指挥部及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切实做好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灾害的防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文:董欣欣,三防办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