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西樵安装排灌设备度汛
发布日期:2009-07-10 11:14:00  来源:珠江时报 [字号:

新装系统会自动报警

  为保障安度汛期提供,从前段时间开始,西樵镇水利排灌养护站就开始加强排灌设备的维护和配备。

  在吉水排站的泵房内,记者看到工程人员正逐台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看看机组的运作是否正常,每个细节都不放松。西樵水利排灌养护站负责人表示,该站制定了应急预案,在汛期时候,各养护站安排人员24小时留守泵站,以处理各种突发事故。各排灌站接到排涝指令后,5分钟内可以开机排灌。

  据了解,西樵水利排灌养护站近期还新安装了防盗报警系统、排积安全报警系统以及水位报警系统,目前各排灌站的排灌设备正常运转。据介绍,新装的水位报警系统,一旦水位达到设定的报警水位,值班室的所有报警器都会响,值班人员就可以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