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我市召开紧急会商会议,积极部署各项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0-10-20 09:14: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今年全球最强台风“鲇鱼”生成

  今年全球最强台风“鲇鱼”生成,10月18日在菲律宾东部登陆,19日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6.6度、东经11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中西部海面。

  10月19日,国家、省防总先后召开防御超强台风“鲇鱼”视频会商会议,紧急部署各项防御工作。会上,国家防总正式宣布启动防风、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省防总于19日14时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市委市领导高度重视超强台风“鲇鱼”防御工作。结合国家、省防总会商精神,积极部署我市各项防御工作。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冼瑞伦的委托,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市水务局长韦奕铨对我市防御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值班,各级三防部门及相关防汛部门继续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二是加强预警预报及宣传工作;三是加强防洪工程巡查;四是加强高空建筑物、工地等防风安全检查;五是加强城乡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图、文:董欣欣,三防办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