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贯彻市政府对污水处理厂减排核查问题指示精神会议在市水务局召开
发布日期:2010-08-19 17:56: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今年7月11-12日,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对我市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进行检查,其中重点核查了我市南海区、顺德区的部分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营过程,发现了不少问题。为此,市府办发文对核查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市相关领导也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批示要求市水务局要认真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认真做好该项工作,市水务局会同市环保局、各区行业主管部门、市水业集团、南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19日上午在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存在问题的成因,研究解决办法。会议由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杜达权同志主持,市水务局局长韦奕铨同志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环保局吕丹苗副局长,市水务局、环保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区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水业集团、南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管领导。
  会议中各区主管部门汇报了目前管网建设的进度情况及后续计划,对污水处理厂监管的新构想及推进计划。市水业集团和南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对属下各污水处理厂的自查结果及整改措施与计划。市环保局也再次强调解决暴露出来的问题的重要性,要求经过整改后,在下一次的核查中能确保顺利通过。
  在听取各单位的发言后,市水务局局长韦奕铨同志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重点,认真做好管网的建设和管理。指出要结合“四化融合,智慧佛山”推进数字水务建设,以数字化对排水业务进行管理。二是要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全过程规范管理。市、区有关部门要切身体会到自身职责的重大,全市水环境是否有根本性的好转就决定于我们部门的工作是否能顺利推进。三是要高度重视污泥的处置工作,要求各区主管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划纲要的要求尽快开展污泥处置的有关项目推进工作,实现污泥处置“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图、文:林华伟,排水管理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