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灿都”将登陆粤西 我市召开防御第3号强热带风暴“灿都”视频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0-07-21 16:26: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灿都”21日早上10时中心位于北纬18.4度、东经113.1度,也就是在湛江市偏东南方约43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未来24小时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将于22日白天在台山到徐闻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于22日中午前后在电白到湛江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21日夜间到23日,我市北部有大雨、中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逐渐增大到4-5级。

  7月21日,国家、省、市防总先后召开视频会商会议,部署防风工作。据国家气象部门分析,强热带风暴“灿都”具有四个特点:1、南海生成,路径多变;2、云系宽广,水气丰沛;3、风力强,鼎盛期登陆;4、降雨量大,维持期长。在省防总视频会商会议上,水利厅厅长黄柏青就这次防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严阵以待,周密部署;二是加强值守,密切监视;三是突出重点,落实措施。

  我市在国家、省防总会商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强热带风暴“灿都”防御视频会议,传达国家、省防总会商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有序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市三防指挥部会商室参加会议,各区三防指挥部在各区分会场认真听取了会议。会上,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潘志文受冼瑞伦常务副市长委托,就防御工作提出几点意见:第一,加强防范意识,客服麻痹大意。第二,加强预测预警,强化值班工作。第三,全面落实六项防御措施:一是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四个百分百”转移工作;二是加强对城镇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工作;三是严密监控各类防洪工程,确保安全运行;四是部门联动,落实城镇防内涝措施;五是加强监控,减少次生灾害带来的损失;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传递预警信息。(图、文:董欣欣,三防办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