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生成 国家、省、市防总相继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0-07-15 15:27: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7月12日08时,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康森”在西太平洋生成。13日02时加强为台风,当日20时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南部近海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5日08时,强热带风暴“康森”中心位于北纬16.4度,东经115.0度,也就是在湛江市东南方约730公里的南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达到28米每秒的风速,强度继续有所加强。
  7月15日,国家防总、省防总先后召开防御台风“康森”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国家防总召集相关部门对水雨风情进行预测分析,并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对我省防台风工作强调了5点意见:第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项防御工作;第二,加强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动态;第三,突出重点,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第四,各司其职,共同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第五,提高警惕,减小次生灾害损失。鉴于“康森”的强度变化和发展趋势,省防总于15日09时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据气象部门测报,15日到16日,“康森”逐渐趋向海南省东部到广东省雷州半岛沿海,并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受“康森”外围环流影响,16日到18日,我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冼瑞伦对我市防御台风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责任制;第二,密切监视,加强预测预警和值班工作;第三,部门联动,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第四,加强山塘水库管理。要全部落实专人巡查和监测,密切监视山塘水库水位,根据风情雨情适时预排,严格控制防限水位,减轻防洪压力;第五,切实按照“渔船百分之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危房五保户人员百分之百转移、低洼地简易房等危险区域人员百分之百转移到安全地带”的“四个百分百” 要求,做好受影响地区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安全转移的准备;第六,加强地质灾害监测。
  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在市三防指挥部会商室参加会议,各区三防指挥部在各区分会场听取会议。(图、文:董欣欣,三防办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