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顺德: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率队到我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3 09:22:23  来源:顺德区住建水利局 [字号:

  为全力抓好水务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祥和、欢乐的社会氛围,2023年1月5日,佛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率队到我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期间,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总工程师杨梦熊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A4标7#井工区和顺德区南顺联安围水体综合整治工程(2021-2023)-水污染防治工程,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各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危险源辨识管控及隐患整治等落实情况开展了检查。期间,杨梦熊总工程师对我局2022年以来履行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顺德段)属地监管工作及我区治水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安全生产风险问题和工作计划等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随后,检查组到乐从自来水厂,详细检查了自来水生产的各个环节,并对全力保障用水安全和进一步开展优质供水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黄礼泉书记在检查中强调:一是各水务生产经营单位要以安全作为首要目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二是要深入开展危险源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除对重大危险源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外,对于一般危险源也应建立台账,及时更新,并做好施工安全交底,规范施工人员作业行为,杜绝违规违章作业,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充分认识加强供水安全和水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科学谋划部署,扎实推进二次供水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供水终端服务水平,为全面提升我市供水安全和水质保障探索新经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