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全面摸排、动真碰硬,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南海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区在建工地、物业小区及楼盘销售中心疫情防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12-06 09:13:59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区防疫指挥部部署,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闻令而动,“疫”往无前,汇集全局力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走过场,对全区所有区管房屋市政及水利工程在建工地、物业小区、销售中心开展为期七天的疫情防控全覆盖专项检查。

  区镇联动,凝聚防疫强大合力。

  11月25日下午,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住建水利领域防疫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本次全覆盖检查工作。同时,组织各股室和各下属单位成立70多个检查小组,奔赴全区所有区管在建工地、临广片区物业小区和销售中心开展全覆盖检查。此外,指导各镇(街道)城建水利办成立镇级检查小组(共计约90个),制定检查方案,对辖区内的镇管工地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全面摸排,督促企业把好门、管好人。

  11月26日上午,各组人员按时上岗到位,在开展检查内容培训及简短动员后,按计划前往在建工地、物业小区及销售中心进行突击检查。其中,副区长黄智斌、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简陆芽带队到狮山镇的项目工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区住建水利局局长黄健鹏带队到桂城片区工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李森文带队突击检查桂城物业小区及销售中心。此次检查不发通知直奔工地现场、不听汇报直接查阅资料、不走过场直指问题促整改。检查人员对照对表进行仔细检查,主要包括疫情防控方案、人员台账、出入登记、消杀记录、值班表等,并重点检查了工人核酸检验频次、“进门四件事”落实情况、不同人群入门查验状况等。

  动真碰硬,牢牢守住疫情防线。

  检查行动的第一天,区镇两级总出动750多人次,检查了481个在建工地检查、406个物业小区、23个销售中心,发现核酸检测频次不达标、台账不完善等隐患问题共346个,其中已督促立行立改162个,跟踪整改183个,发出整改通知书82份。

  接下来,区住建水利局将对前期检查发现问题的项目进行重点复查,倒逼项目负责人扎实做好工地防疫管理工作,坚决守住南海在建工地疫情防线。

5467115.png

(图片说明:副区长黄智斌带队检查狮山镇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5467115 (3).png

(图片说明:区住建水利局局长黄健鹏带队检查桂城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5467115 (1).png

(图片说明: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李森文带队检查桂城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5467115 (2).png

(图片说明:区住建水利局开展检查内容培训及简短动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