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组织开展水利建设工程起重伤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10-08 15:42:48  来源: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有关单位对起重伤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22年9月29日上午,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联合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在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A4标SD07#工作井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了起重伤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黎景带、市水利局安全与质量监督科科长何喜军及属地监管检查小组成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黎景带局长在演练开始前作动员讲话时表示,提升事故发生后工程应急处置能力是工程参建各方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现阶段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大部分标段的盾构工程已基本结束,工程整体施工阶段即将进入输水钢管吊运及安装工序,因次举办起重伤害事故应急演练是十分及时且有必要的。希望参建各方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以实战演练的方式展开,模拟SD07#工作井发生起重伤害事故,造成1名员工受伤,抢险救援组、安全警戒组、物资保障组、善后处理组在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的指挥下展开了有序的应急救援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队伍配合默契,整体演练效果良好。随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医护专家为大家详细讲授了心肺复苏及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

  最后,市水利局何喜军科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就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实责任,限期整改。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继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事故处置能力。发生事故险情时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妥善进行事故初期处置,减少事故损失,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