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顺德:黄志捷副区长带队到陈村镇开展2022年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6 11:31:16  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抓好2022年国庆节前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营造安全、祥和、欢乐的环境,2022年9月22日上午,黄志捷副区长带队到陈村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副局长肖志勇、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陈村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了检查。

  黄志捷副区长一行首先对臻悦花园项目和三龙湾(潭村)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进行了检查,向项目负责人详细问询了工地安全管理情况,并重点对工地消防安全设施、施工现场安全作业情况、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以及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认真检查。肖志勇副局长要求项目各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预防高坠事故的管控措施,认真履行参建单位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临边作业防护措施,强化洞口作业的安全管控,高处作业工人必须按照规定系挂安全带。黄志捷副区长在检查中强调;一是项目各施工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做好工地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仅加强施工现场的消防管控,还需加强工人宿舍和工地食堂的消防安全管理;二是要高度重视塔吊、高空作业、交叉作业以及爬模等高风险施工领域的安全管控,严防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的管理工作,保证食堂食材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四是要加强对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五是要精准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员核酸检测,尤其加强货运司机和装卸工人的核酸检测,将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

  随后,黄志捷副区长带队前往佛山市华来燃气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黄志捷副区长详细地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三化改革”四大方面的管控管理情况和落实推进进度,并重点对站内的储罐区、充装区和卸车区相关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逐一作检查。黄志捷副区长在督导检查中强调:一是要抓好燃气企业员工的疫情管控工作,对进出站人员务必落实体温测试及扫码进场等措施;二是要时刻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切实做好入户安检工作、地毯式查漏补缺;三是要确保场站内的各种消防安全设施时刻处于正常待命状态,做好消防应急演练应对突发消防事件;四是要加快推进液化石油气市场三化改革工作,三化改革是于人民群众、燃气市场及管理部门都有利的好事,燃气企业要加大力度积极响应三化改革各项工作部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