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顺德:市水利局到均安镇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2 10:55:09  来源:佛山市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科学谋划并加快推进顺大围均安片区内排涝能力建设,尽快消除均安镇排涝安全隐患,9月1日下午,市水利局建设管理科科长植成杰带队到均安镇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调研工作,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水利建设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组首先在均安镇三防信息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今年汛期以来均安镇内涝基本情况、河网水文分析情况及排涝规划等相关汇报,并对设置排涝泵站的必要性、资金筹措及工程实施计划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力沙水闸和南面水闸等2宗水闸设施现场情况,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拟建泵站整体布置、设计方案初步构想等工作汇报,并对工程用地、征拆、施工技术措施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植成杰科长在调研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均安镇防洪排涝情况的摸排和调研,分析引起内涝的主要原因和次要原因,进一步明确工程建设的必要性;二是要细化工程实施方案,充分考虑工程分期实施计划、泵站预排方案及工程防渗体系建设等,在确保相关工程按计划实施的基础上,保障现有水利设施的安全稳定;三是要充分利用上级关于水利工程建设资金筹集的利好政策,进一步加快开展工程前期工作,尽早消除均安镇防洪排涝安全隐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