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顺德:党建引领 支部结对 村企共建——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顺德区建筑业协会共赴新兴县稔村镇联合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
发布日期:2022-05-30 09:10:12  来源: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2022年5月25日,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肖志勇副局长、欧阳擎副局长率局机关党委第六支部,会同顺德区建筑业协会组成联合工作组,来到云浮市新兴县稔村镇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活动。

    稔村镇位于新兴县东部,总面积112.5平方公里,总人口4.04万人,毗邻佛山市高明区河江门市开平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处于珠三角“1小时经济圈”内。拥有陶瓷、不锈钢、养殖业三大支柱产业,高村番石榴、云礼大冬瓜、岑村粉葛、白土水芹菜、白土丝苗米等特色农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工作组首先来到稔村镇政府开展座谈。稔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辉林介绍了稔村镇的基本情况,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顺德驻新兴县工作组组长潘有文介绍了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稔村镇白土村党支部书记麦剑光介绍了白土村土地撂荒整治、“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支部党建和农村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派驻干部、驻白土村第一书记苏景宇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各方就下一步推动党支部结对、村企共建、基础设施建设和消费帮扶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乘着座谈会的热烈气氛,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机关党委第六支部、顺德区建筑业协会与白土村党支部、村委会现场签订党支部结对帮扶和村企共建协议,为两地党建结对、村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欧阳擎副局长表示,要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和切入点,不断拓展结对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下一步将立足所需、竭尽所能,推动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并勉励驻村干部苏景宇当好沟通桥梁,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顺德区建筑业协会会长、顺德区承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润标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为乡村振兴事业出一份力,下一步将结合企业特色和村庄实际情况,对基层设施和水利建设积极开展扶持和技术指导。

   座谈会及签约仪式结束后,工作组一行来到白土村进行调研走访,实地考察了白土大桥、堤围、人大会议室等新建成的工程项目以及白土村丝苗米种植基地,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撂荒整治、“一村一品”丝苗米种植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工作组还对白土村当地的困难群众进行了入户慰问,带着对父老乡亲的深厚感情,为他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生活物资。

   通过此次联合开展党建引领结对帮扶活动,凝聚了政企同心的强大合力,促进了顺德新兴两地的交流与沟通,形成了良好的结对帮扶关系,将进一步推动两地良性互动、村企共赢发展,为广东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贡献积极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