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高明:省级荣誉!高明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获评省级文明工地
发布日期:2021-12-27 21:03:28  来源: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由区重建代建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日前荣获广东省内水利系统文明工地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2021年度广东省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

  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是市、区两级重点水利项目。工程总投资2.7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在按现状保留泵站基础上,在原址拆除重建沧江水闸、船闸。

  2020年8月20日,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正式动工。由于项目投资大、工程建设量多,项目实施之初,施工团队遭遇了不少施工难题。面对困难,区重建代建中心迎难而上,为项目确定了争创省文明工地的建设目标,以此倒逼项目部提高现场施工管理力度,创造良好工程内外部环境,打造“品质工程、文明工地、绿色工地”。

  图片

  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正在建设中(资料图片)。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在压力倒逼下,项目建设团队充分调动起全体人员的生产积极性,加大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投入,营造良好施工安全氛围。实施过程中,项目部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施工及扬尘防治工作,通过建立全面的安全生产制度、定期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和安全培训、举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措施,把安全文明施工贯穿于项目管理的全过程。

  今年上半年,经过不断优化调整,精心部署、精准落实,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不仅克服了前期出现诸多困难,顺利争回进度,并且提前实现年度建设目标,得到上级肯定。日前,项目更荣获了“2021年度广东省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称号,是广东省内水利系统文明工地建设领域的最高奖。

  接下来,区重建代建中心将继续以创优为建设目标,稳步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争取2022年汛期前完成高程9.8米以下全部建设内容,闸门入槽;争取5月前完成通水验收,为沧江河安全度汛提供保障,并促泵站9月重新投入使用,年底完工。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温伯翰

  审校:王永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