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强化日常巡查 推进河道治理
发布日期:2021-09-24 09:32:04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内河道水域环境,我局河道股连日来多措并举,联合镇街水利部门,结合两涌一河保洁、“清四乱”治理、台风防御和防溺水等工作,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巡查,实地检查河涌保洁常态化、历史四乱整治成效、防溺水以及台风防御措施。

  检查人员通过翻看台账、听取汇报、实地查勘、文件督办等措施,重点检查了西江、北江及主干河涌沿岸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整治成效,河面岸边漂浮物、垃圾保洁是否到位,重点水域边的防溺水警示牌和设立安全护栏情况,防汛防台风措施。

  黄星海副局长指出,要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进一步完善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道保护管理机制。他强调:一是采取强有力措施保护好河道岸线,加强日常巡查,逐一排查并督促限期整改,防止“四乱”问题反弹和新增;二是对区内河涌各类漂浮物、垃圾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落实人员安排处理,确保河道保洁长效管理;三是排查危险区域周边溺水安全隐患,做到警示标志、隐患排查、监督巡查全覆盖;四是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做足秋台风防御措施,做到有备无患。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