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高明:副市长葛承书到高明检查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1 10:38:34  来源: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8月13日下午,佛山市副市长葛承书带领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区深步水水库进行防汛和安全生产检查。区委常委麦兆雄、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梁永国陪同检查。

  葛承书一行首先查看了水库大坝、启闭室等水工建筑物运行、维护情况,详细了解、询问了水库水质、大坝安全保障设施设备配置使用情况和水库调度运行情况,并听取了水库管理部门的工作汇报。

  葛承书副市长对我区水库在水质提升、防汛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水库生态保护,进一步提升水库水质,并在此基础上做好水库的综合开发利用。二是要加强水库巡查管理,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杜绝野钓、野泳等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很大隐患的理念,聚焦安全生产的重点环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处理,确保安全。四是扎实开展防汛工作,做好监测预报预警、防汛预案演练和日常巡查防守,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压实防汛责任,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