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全民参与!南海搭建护水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1-08-04 10:31:19  来源:南海住建水利局 [字号:

    8月1日,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区河长办在桂城千灯湖举办“幸福河湖、美瀚行动”水义工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南海区将通过构建河长办+群体组织+公益组织+新闻媒体四方联动模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加入护河队伍。

    全民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据了解,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区河长办成立“水义工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增强南海区、镇街护河志愿服务专业队伍建设,提升护河志愿服务质量水平,推动巡河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通过构建河长办+群体组织+公益组织+新闻媒体四方联动模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加入护河队伍,参与护河志愿行动,同时鼓励区直、镇街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各社区党员水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凝聚水环境治理的强大合力,重造南海水美新名片。

    七镇街成立水义工分队

    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水义工志愿服务项目”由南海区水义工志愿服务队以及桂城街道、九江镇、西樵镇、狮山镇、丹灶镇、大沥镇、里水镇七个镇街水义工分队组成,主要围绕万里碧道生态环境保护、爱水护水、河湖保护、河心岛保护、河道岸线保护与修复、水文化宣传、水工程及其 遗产保护等项目开展公益活动。

    活动将按照“河水净化、河面洁化、河岸绿化、整个河道生态景观化”的标准开展全方位的巡查服务,并积极向广大市民普及护河爱水的概念和知识,增强公众保护水生态环境意识。

    新力量助推水环境整治上新台阶

    据悉,项目将围绕“巡河护水、碧道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净滩行动” 三大类型各开展12场公益活动,全年共计36场,直接受益对象志愿者720人,间接受益沿岸居民3.6万人。

    下一步,水义工志愿服务项目将继续扩大志愿服务人员队伍规模,加大日常巡河发现问题的强度,及时发现问题、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落实整改,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水环境综合整治增添新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