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安全始于防范 责任重于泰山——我局召开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17:11:23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深刻吸取“7·25”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金海大桥施工断面断裂致人失联事故、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施工船倾斜致人失联事故的教训,7月25日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区应急局领导、区住建水利局班子成员、局各业务股室、各镇(街道)城建水利办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黄星海副局长传达了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省、市、区三级领导的讲话精神,要求各镇街、各股室会后迅速传达至村居和企业,落实相关工作。

    随后,何国永局长对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极为严峻,各镇街、各股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层层动员、层层部署,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专项检查。二是履职尽责,抓落实出措施,尤其是针对危大工程、高支模、有限空间作业、消防、燃气安全、污水管网工程、农村危房等重点领域,各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可行方案,全力确保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克服困难,做好宣传、台账资料和工作总结。四是要做好台风强降雨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完善应对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及时掌握和传达气象灾害信息。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