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高明: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开展2021 年防汛防洪桌面推演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08 14:25:13  来源: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我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在生命财产安全,4月19日上午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防洪桌面推演演练。副局长杜伟南,局各相关股室、各水利所、局直属水利单位负责同志及局水利工程技术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桌面推演演练立足于沧江水利枢纽正在重建,高明河流域堤防在沧江水利枢纽重建期间直接面临西江洪水考验这一实际,共分为演练准备、应急会商、启动应急响应、重要汛情报告和险情处置等五个部分,内容主要以防御高明河流域超标准洪水和典型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为背景,对队伍集结、堤防管涌抢险、堤防漫堤抢险等进行桌面推演。各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着眼实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收到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我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夯实了基础。

  演练结束后,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杜伟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分析研判了汛期我区的防御工作形势,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是思想要重视,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二是要加强水利工程和在建水利工程的巡查,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三是要加强水利工程的调度和运用监管,确保水利工程运行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