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加强汛前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刘华光副局长带队汛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12 11:01:40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深刻吸取近期市内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督促各参建单位做好复工复产及汛前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我区排水工程、有限空间作业、深基坑作业等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6日下午,刘华光副局长带领质安股相关工作人员到冠军城工地、三水区2020年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西南、云东海片区)第二标段现场进行检查,主要检查了深基坑、有限空间作业、建筑起重机械等高风险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检查发现,两个项目对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基本落实到位,但仍存在部分临边防护不足、文明施工措施不完善、未制定汛期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预案等问题。

  检查后,刘华光副局长强调:一是汛期将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工地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按照“一线三排”要求,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吸取近期市内发生的事故教训,做好员工的事故警示教育。二是企业要举一反三,突出高风险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全面加强防范措施和作业过程安全管理。三是要严格落实施工管理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及违章作业,强化监理和现场监护制度,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施工坚决勒令停工、整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开工,不达标不开工”。四是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及时撤离临险人员,确保生命安全。五是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动,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测,强化研判,严防季节性因素导致的事故风险。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