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顺德:深入调研谋发展 汛前检查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3-05 10:47:39  来源: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扎实做好2021年全区水利防汛防旱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夯实防汛基础,2月24日下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黎景带率局总工程师蒋忠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前往勒流街道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勒流街道办事处伍成亮主任、杜伟泉副主任和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大白闸、三漕口历史险段、东风至扶闾段堤围整治工程和樽咀历史险段等水利工程和设施,现场查看工程施工进度和水利设施运行状况,并查阅组织机构、责任落实、物资准备、预案修订等落实情况,要求勒流街道全面加强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问题制定措施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检查组来到勒流水利所检查了勒流汛情监控系统,并召开了调研工作会议。会上,黎景带局长听取了勒流街道城建和水利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对勒流街道2020年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勒流行洪区居民点安置、大白闸站重建、污水处理厂二期选址、古村落活化、广顺燃气搬迁、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老旧小区改造、住房保障和人员配置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给予指导意见。黎景带局长强调,2021年全区住建水利系统要围绕“1+1+4”工作部署(即坚持安全第一,打造一个支撑体系,推动高质量治水、建筑业发展、城乡品质提升、住房与保障四大重点工作),加强区镇联动,共同推进住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