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主动担责及时化解,落实制度源头防范——建筑领域欠薪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15:38:01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全面做好我区信访维稳工作,强化建设领域欠薪矛盾纠纷防范和处置,1月7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全区建筑领域欠薪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刘荣达副局长主持,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各镇(街道)住建、局政策法规股、建管股、房产市场股、区房产交易中心以及相关建筑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研究2021年初建筑领域欠薪防范及处置工作。

  会议通报当前全区建筑领域欠薪排查情况。各相关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分别确认了项目存在的工程款及欠薪情况。各镇(街道)分别汇报了辖区欠薪情况、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和措施。区人社局明晰了建设和施工单位欠薪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并对《工人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宣讲。与会股室分别针对我区当前建筑领域欠薪实际情况,结合行业管理对预防和治理欠薪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各参建单位表明了对项目欠薪问题的态度和决心,并明确了工程款及欠薪的化解时限。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限期制定工人工资欠薪处置预案,并上报区镇两级住建部门。刘荣达副局长对欠薪工作明确三点要求:一是各镇(街道)住建联合人社对已发生欠薪的楼盘,迅速启动处置机制,早谋快断遏制涉稳风险;二是加大楼盘工地欠薪矛盾纠纷协调力度,及时遏制风险苗头;三是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自身职责,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积极做好工资发放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