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高明:2020年高明区“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暨同步开展疏散演练直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1 09:30:49  来源: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 [字号:

  2020年9月18日上午11点30分,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正式启动,紧急的防空警报声响彻高明上空。随着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种音响信号陆续发放,提醒全体市民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振兴中华、发奋强国。

  高明区住建水利局(区人防办)二级主任科员何锦辉、区人民武装部田浩副部长、区委宣传部吴建辉副部长、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支援室胡炜均主任等有关领导,坐镇高明区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参加全市统一的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并通过电视机远程观摩同步进行的人防疏散演练直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防空警报实战性,高明区今年继续以“9•18”防空警报试鸣时机,同步在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机关大楼、高明区誉港湾花园小区,组织干部和群众进行防空应急疏散演活动,并通过广电网络实时直播到区人防应急指挥中心会场。

  当“预先警报”响起,参演干部和群众分别从办公区域、住宅小区有序地撤离到最近的人防地下室中,并迅速将人防大门关闭进行掩护。

  当“空袭警报”响起,全体人员留待在人防地下室中,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了解人防设施的构成和相关知识。

  当“解除警报”响起,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离开人防地下室。

  通过组织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和群众的防空防灾应急避险能力,熟悉当空袭发生时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进行避险,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整个活动过程中,得到了佛山电视台高明分台的大力支持,并制作专辑宣传片,通过电视、直播、微信等媒介,及时向广大市民传播,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防空避险的能力和掌握要领,以求达到全民科普人防知识的效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