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部门监督管理 --区住建水利局就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6 09:10:17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区住建水利局安全生产工作,提高部门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强化部门监督管理,8月20日下午,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刘华光就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召开会议。各相关股室、质安站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住建局印发的《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工作方案》和区安委办印发的《三水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报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部署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 刘华光要求,一、务必将安全生产工作摆放在重要的位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坚守安全生产底线,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二、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要在日常检查、季度检查以及抽检等各类检查中,坚持以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着力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绝对不能留安全生产隐患死角,深入扎实地开展监管工作。三、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四、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结合各股室的职能,制定 “一图两清单”,同时要建立辖区监管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机制,建立“三会三报”制度,扎实推进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