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区住建水利局召开三水区2020年第二季度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0 15:23:48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深刻近期建筑工程事故教训,提高我区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7月10日,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黄星海在西南街道政府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我局建筑业管理股唐建军股长、各镇(街道)分管住建部门领导、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林晓峰站长、全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监理单位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季度检查专家组组长汇报了三水区建筑工程第二季度检查的情况并由季检不合格工地的施工、监理单位做了现场检讨。现场检讨结束后,唐建军股长要求全区在建工地要引以为戒,扎实履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我局下半年将组织区质安站,联合各镇(街道)住建部门加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力度,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随后,黄星海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进行了下一步工作部署。他表示:从近期事故统计数据上看,建筑工程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式面临较大挑战,各部门、各企业下一步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局下半年将重点检查企业负责人带队检查工地情况;二是我局及各镇(街道)住建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执法人员要本着“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存丝毫侥幸、决不能留丝毫死角”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扎实地开展监管工作,确保我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除质量安全工作外,扬尘防治、工人工资保障以及扫黑除恶等工作也要按要求同步开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