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严纪律 守规矩 勇担当 ——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0 15:22:20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全区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持续强化对基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7月13日下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国永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严玉轩通报我区查处的 2 起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强化警示教育以及近期我局给予有关人员的政务警告处分和通报。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行业主体责任,坚决用规矩、按制度办事,心存规矩、敬畏规矩,自觉把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抗住诱惑、耐住寂寞、管住小节,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国永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领导干部守规矩表现在两方面, 一是自觉守规矩,对规矩要有敬畏之心,把规矩作为心中的定盘星,只有这样为人处世才有标准,才会“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 二是带头用规矩,在工作中,严格按制度执行、按程序操作、办事有依据,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要请示,该汇报的要汇报,该沟通的要沟通,该会议研究的要上会研究,不违规、不犯规,不错位、不越位。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担当何种职责,时刻保持主动性、积极性,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