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我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7-17 10:30:48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深刻汲取河源市“5·23”及顺德区“6·27”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督促我区在建工程参建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13日,区住建水利局局长何国永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颐安雍悦华府项目工地。我局建筑业管理股唐建军股长、区质安站邓创球总工参加了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颐安雍悦华府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模板支撑以及扬尘防治措施落实等情况。检查结束后,何国永对今后建筑工程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他要求,1.三水区建筑工程参建单位要总结近期事故经验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反思我区建筑工程领域是否存在类似隐患,要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细致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将各项防范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2.我局执法人员要在日常检查、月检以及季检等各类检查中,着力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绝对不能留安全生产隐患死角,深入扎实地开展监管工作。3.三水区近期的空气质量排名较差,要严格督促各在建工地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做到既要治标,又要治本,逐步建立扬尘防治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提升我区空气质量;4.要持续做好扫黑除恶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知识条例宣传力度,全力打击涉黑涉恶行为,避免因劳资问题引起的群体性事件。

  何国永局长检查工程项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