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 :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召开防御“2020 年 1 号洪水”、台风“鹦鹉”总结会暨贯彻落实鲁毅书记指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8 10:12:22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今年 6 月上旬,三水区经历了 15 年以来最强“龙舟水”,我区严峻以待,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成功防御了该洪水袭击。为了总结经验教训,6 月 16 日下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副局长刘华光主持召开防御“2020 年 1 号洪水”、台风“鹦鹉”总结会暨贯彻落实鲁毅书记指示工作会议,我局水旱灾害防御股、区机电排灌总站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镇(街)水利所所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各镇(街)水利所汇报防御“2020 年 1 号洪水”、台风“鹦鹉”工作情况。我局相关部门就对防御工作存在问题提出意见。

    刘华光副局长就防御“2020 年 1 号洪水”、台风“鹦鹉”工作进行总结,并贯彻落实鲁毅书记指示,针对我区防汛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防止麻痹大意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充分做好防大汛防台风防暴雨准备工作;(二)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加快水库“标准化”建设,“三个责任人”要尽职履责,特别是要做好迎接上级明察暗访相关工作;(三)加强在建水利工程管理和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安全;(四)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实现信息扁平化;(五)加强落实好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防止内涝发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