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南海区与花都区召开跨界河流污染整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10:10:27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推动广佛跨界河流污染整治工作,6月18日下午,南海区与花都区召开跨界河流污染整治工作交流会,南海区副区长黄颂华、花都区副区长闵飞出席会议,两区相关职能部门及镇街人员参会。
  会议开始前,一行人实地巡查了花都区鲤鱼涌和南海区象安公涌,着重考察两区河涌的水质、清“四乱”、截污工作推进情况等。随后召开工作交流会,介绍了各自的治水情况,分享了治水经验,交流了河涌治理存在的困难。
  会上,两区达成共识,近年来不断加大力度治理水环境,有力推动了广佛跨界河流水质持续好转,下一步要继续在四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区镇之间、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多层次协调联系机制,加强治水交流;二是聚焦存在问题,对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整改到位,一治到底;三是以目标为导向,加强信息和数据的共享互通,持续推动本辖区内河涌整治工作;四是强化联防联治,构建执法联动机制,经常性地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发挥治水合力,坚决打好打赢广佛跨界河流污染防治攻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