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东风水库水利所开展水库应急调度、抢险及转移避险综合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8 09:53:15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积极做好应对极端灾害性天气保障水库安全度汛的准备工作,切实提高防汛抢险实战水平,5月29日上午,区东风水库水利所联同狮山镇官窑社会管理处在东风水库开展应急调度、抢险及转移避险综合演练。狮山镇官窑社会管理处应急办、水务办相关工作人员、水库技术负责人、巡查责任人以及水库相关村居负责三防工作的两委干部等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由狮山镇官窑社会管理处党委委员冯兆球主持,演练设置有应急调度组、技术巡查组,转移安置组、应急抢险组以及后勤保障组,在执行指挥、区东风水库所长林宏派的指挥下,各组按照演练方案,有序进行应急调度、抢险及转移避险等环节,演练取得圆满成功。狮山镇官窑社会管理处党委委员冯兆球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一是各防汛成员单位人员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提高防灾意识和忧患意识,对演练取得的成效进行转化,确保灾情发生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二是继续加强成员单位的工作协调,提高抢险效率及水平,牢牢把握应对极端灾害性天气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主动权,减少受灾影响;三是各成员单位要熟悉转移避险的各个环节,确保在灾情发生时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