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高明:树立以人为本思想 时刻绷紧防汛之弦 --副区长苏仕超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7 10:02:10  来源: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为进一步压实防汛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度汛,4月8日上午,副区长苏仕超到区防汛物资中心仓库和一环西拓工程南环段三洲大桥涉河工程项目进行防汛工作检查,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杜伟南,区交通运输局、区十三围工程管理处、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区防汛物资中心仓库,苏仕超查看了冲锋舟、大型移动泵车、照明灯、救生圈等物资储备情况,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各类防汛物资实存数量和品质、仓库管理、调配、值守等情况。在三洲大桥涉河工程现场,参建单位向苏仕超汇报了工程推进情况和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苏仕超指出,目前我区已踏入汛期,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并现场提出五个工作要求:一是十三围工程管理处要加强对防汛抢险物资设备的管理、更新和养护,提前调配、补充物资和设备,确保需要时能够调得出、用得上、起作用;二是区交通部门要督促各涉河桥梁业主单位落实防汛责任制,把安全度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明确第一责任人和分管责任人;三是区交通部门要督促各参建单位加快区内各在建桥梁的堤防加固等工程措施的施工,确保两岸堤防安全;四是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尽早拆除施工围堰等阻水设施,确保河道行洪安全;五是施工单位要落实应急度汛方案、抢险队伍和抢险设备,备足防汛物资,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今年3月31日,广东省正式进入2020年汛期,我区已全面进入防汛状态。接下来,区住建水利局将切实加强防汛责任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强化各类水利工程管理,加强安全巡查和防汛指导,强化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水利行业安全度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