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河长在行动|南海区副区长、区级河长陈绍文巡查五胜涌
发布日期:2020-04-27 10:01:14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3月19号上午,南海区副区长、区级河长陈绍文巡查五胜涌,并召开五胜涌、三圣河和佛山涌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区住建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以及桂城街道等相关人员参与巡河。

    会议就五胜涌、三圣河和佛山涌的截污进展、水质提升以及岸线管理等河道水环境治理情况展开了研讨。区住建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以及桂城街道对五胜涌、三圣河和佛山涌的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陈绍文副区长对各项治理措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要求:一是截污建设要精细,完善截污设施配套建设,提升片区的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精细管理水闸;二是引水调度要精细,加强相连支涌闸口管理,善用引水活水调度;三是管网养护要精准,加强管网管理,对管网进行查漏补缺;四是水环境治理再提升,对超标因子进行持续跟踪监测,查找污染成因,找准水质提升关键点;五是岸线管控要加强,及时清理乱占等河湖“四乱”问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