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我局召开2018年度区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 系数测算分析成果报告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01-30 11:46:00  来源: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2019年1月29日上午,我局主持召开了《2018年度佛山市三水区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成果报告》(以下简称《成果报告》)专家评审会,评审会议特邀农田水利专家5名,项目承担单位广州尚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及我局河道科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项目承担单位广州尚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我区2018年度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情况和《成果报告》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和与会人员就汇报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审查了《成果报告》内容及相关资料,一致认为:三水区2018年度样点灌区大塘灌区、长坑水库灌区的实测工作及成果内容符合水利部《全国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技术指导细则》和省、市有关要求,《成果报告》资料齐全;《成果报告》计算分析技术路线正确,测算过程规范,经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最终成果上报。

    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是国家确立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控制目标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我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考核指标之一。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开展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测算成果合理,科学反映了我区农田灌溉用水效率的稳步提升,从而促进我区农田水利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