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走高质量治水兴水之路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南海
发布日期:2019-02-25 16:01: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2月21日下午,省召开2019年全省河长制水利工作会议,南海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在南海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省河长制和水利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先进单位、地区的经验交流,省委常委叶贞琴部署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河长制与水利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在省会议结束后,陈绍文副区长对我区河长制和水务工作作了部署。陈绍文副区长指出:过去一年我区水环境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污管网建设等任务顺利完成。但水环境治理工作仍然艰巨,各镇街、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推动水环境治理项目落实推进“五清”和“5+2”专项行动,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南海贡献。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三防水务工作,陈绍文副区长强调:三防工作方面,要加强对铁皮房等三防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整治,对强对流和极端天气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确保三防安全;工程建设管理方面,要完善水投分公司运行管理机制抢抓汛前有利时机,加快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水资源管理方面,要加大水资源节约管理力度,各镇街、各部门各负其责,相互协作,确保水资源的高效利用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