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长短结合 南山镇加快推进大埗塘涌水质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03 15:53:00  来源: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为加快推进南山镇轻度黑臭水体大埗塘涌水质治理工作,2019年1月21日,南山镇党委委员、大埗塘涌镇级河长何伟全主持召开大埗塘涌水质提升工作协调会,村级河长伍金平、镇水利所所长范浩贤、镇农林渔业局黄剑标、镇环保局李祖常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何伟全党委对大埗塘涌水质情况进行了通报,将导致水质未能稳定达标的原因进行一一梳理,并就下一步如何实现大埗塘涌水质的短期治理与长效整治进行了讨论。

    会议决定,将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循环”的思路,以提升水质为核心,从造成水体污染主要来源的农业源、生活源着手,制定短期治理项目及长效系统整治措施相关工作方案,根据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验收,并将长效整治项目纳入2019年工作计划,切实加大大埗塘涌水质整治提升的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确保大埗塘涌河道水质有效提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