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河长在行动丨当好河湖守护人,共护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19-02-03 08:45:00  来源: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区第十三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到要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南海区扎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各级河长切实当好河湖的守护人年关将至各级河长也是巡河履职不停歇


    1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带队巡查并督导大沥镇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区水务、交通等部门及大沥镇相关分管负责人参加检查。对于大沥镇存在部分截污管网节点未能贯通的问题,顾耀辉区长提出:大沥镇以及相关部门要合力攻坚,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截污管网建设,尽快发挥已建成管网的作用,确保污水全收集,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1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李军带队分别巡查了顺德水道西樵段和九江段,区水务、规划部门以及西樵、九江镇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检查。李军副书记听取了西樵、九江镇关于顺德水道整治情况的汇报,要求西樵和九江镇继续做好岸线规划衔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完善生活污水截污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强河道整治,确保顺德水道水质稳定达标。


    1月3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到大沥、里水和狮山镇实地巡查漖表涌、雅瑶水道和谢边涌,区、镇两级水务、环保部门和河长办等领导同志参加巡查。蔡汉全常务副区长指出,尽管河涌的治理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需继续加快截污管网建设进度,大力推进城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度,加快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及时修复受损浮岛,河涌闸站间要落实联合调控机制,做到常态化引水调水。


    1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潘永桐巡查平洲水道,现场检查平胜片区砂场的管理情况和麻洪村小型污水处理装置建设情况。潘永桐常委肯定了桂城关于进一步提升内河涌水环境质量的工作设想,对地埋式装置建设和休闲公园相结合的方式表示赞同,要求加快建设茧北水闸改建电排站,继续加强河道岸线整治,确保沿岸景观容貌整洁,切实落实砂场扬尘防控措施。

    1月29日下午,副区长乔吉飞带队巡查牛肚湾涌,区水务、环保部门以及大沥镇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检查。乔吉飞副区长要求:大沥镇要加快推进牛肚湾涌碧华村段岸线整治,彻底清除涉河违法建(构)筑物,清理河岸杂草杂树,进一步提升河道岸线景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