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严把安全生产关!区水务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2-01 14:56: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等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区水务安全生产工作,区水务部门制定《2019年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南海区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坚持水务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与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检查相结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近日,由我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业务科室人员为组员,分别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全区水务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17日,由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水务)常务副局长张志军、总工程师黄友波带队对在建水利工程北村涝区整治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24日,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副局长张建带队的第一检查组对九江镇、西樵镇、桂城街道水务系统的6个水务经营单位和相关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抽查了九江镇沙口水厂、烟南水系整治工程、西樵镇官山涌边截污管网工程、崇南新城区配套河涌整治工程、桂城街道新填地电排站建设工程和三山污水处理厂等6个项目1月28日,第一检查组又到丹灶镇检查北江南北区域供水连通管道工程、西岸电排站重建工程等工程项目

    1月18日,由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副局长丘立翰带队的第二检查组对大沥镇、丹灶镇水务系统的6个水务经营单位和相关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抽查了大沥镇盐步泵站、大沥城南污水处理厂、怡翠尊堤水土保持项目、丹灶建设电排站、丹灶登峰路截污管管道清作业项目和丹灶镇过北江南北区域联通管道工程等6个项目。

    1月23日,由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总工程师黄友波带队的第三检查组对涉水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包括里水镇一河三岸景观桥工程、里水镇泥蒲涌排涝工程和西南涌清淤工程(官窑段)。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象为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务系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落实情况。

    为切实抓紧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把安全工作摆上最突出的位置来抓紧抓好,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关键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预案,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三要及早谋划部署春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坚持做到“三个一”,加强复产培训工作,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区水务系统安全形势稳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