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用脚步丈量水美狮山
发布日期:2019-03-18 14:30:00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狮山水务纪念“世界水日”暨小塘10公里徒步活动


    在第27届“世界水日”、第32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3月16日上午,狮山水务部门组队参与“树本源·塘之彩2019小塘10公里徒步活动,60多名水务部门干部职工组成方队和市民一起徒步,感受狮山生态水环境之美。


     狮山镇党委委员潘景昌表示,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希望借本次徒步活动的契机,让干部职工走进大自然,体会运动的快乐,同时结合今年世界水日“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宣传主题,通过以方阵行走的方式,宣传推广河长制湖长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落实也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倡导市民一起共建水清岸绿、河畅湖美的美丽家园,

    迎着初春微风,浩浩荡荡的队伍从南海第二水厂出发,途经宫粉紫荆大道,沿北江大堤步行,到莲塘玫瑰花田处折返,再从北江大堤防汛通道返回南海第二水厂……一路欣赏着沿途的水清美景,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沿途还不断有市民加入,壮大着徒步的队伍。

一直以来,狮山镇以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围绕“截、治、疏、引、管”五字方针,积极推进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建设,2019年,狮山镇将投入约13.7亿元,推进206个水环境整治项目,常态化实施河涌保洁、引水调度等15项管控措施,切实改善河涌水质,力推流域综合治理,全方位提升水体质量,努力打造水清景美、人水和谐的水乡风貌。

     全面推行河长湖长制,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还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狮山水务高度重视河长湖长制和水法律法规宣传,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活动当天,通过宣传展架、横幅、扫二维码以及向市民派发各种宣传小册子讲解有关水法知识,推广水环境治理、水利依法行政、水土保持、三防安全

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小塘10公里徒步活动,强化了河长制湖长制的宣传,提高了群众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性,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气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