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落实6个100% 加强工地扬尘治理
发布日期:2017-12-05 09:10: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根据市、区主要领导关于“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用硬措施狠手段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部署要求,南海区水务部门强化在建水利工程项目的扬尘污染控制,加码开展大气污染精准防治工作,减少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影响。

     11月29日,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水务)总工程师黄友波带队开展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扬尘专项督查行动,当日随机抽查了桂城罗涌水闸电排站重建工程和南顺一联围(黄猄水闸~东村水闸段)堤面沥青路工程。黄友波总工程师提出:要全面落实《佛山市南海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精准防治实施方案》,重点做到“六个100%”,确保我区所有在建水利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效。检查发现,两个项目已对裸露的土地用防尘网进行了全覆盖,并且不间断对工地进行淋水降尘处理,防尘措施基本落实到位。


     另外,南海区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通过强化对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查看工程资料,开展“三随机”等日常巡查工作,重点督办未按要求落实大气污染管控预案的施工现场,要求限时整改,并及时闭合整改资料,形成台账备查。南海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日常督促各施工单位做好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要求扬尘污染防治覆盖全工地,并相应增加降尘设备和降尘措施。对于违反扬尘污染防治要求的单位要求立行立改,确保问题不出现反弹,对督查发现整改不积极、污染出现反复的工地,采取扣分、停工整顿等措施,全力做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工地的扬尘治理。(供稿:规划建设科)

- -